2010/11/03 18:58

花博開幕劇 "百合戀"首曝光

汪倩如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花博週六登場,花博開幕劇百合戀今天首度曝光,這齣戲劇是改編自原住民魯凱族的巴冷傳說,描述巴冷公主和蛇、神的愛情故事,不但有精采的音樂和舞蹈,而且還有台灣第一座升降式的水舞台,能瞬間切換地面和湖水,是一場華麗的歌舞秀,帶您先睹為快。

  為了守護族人,魯凱族的祖靈蛇王奮力與敵人周旋,花博舞蝶館的定幕劇百合戀,經過長達十個月的籌備與排練,今天首度曝光,百合戀改編自原住民魯凱族的傳說,描述巴冷公主和蛇神的愛情故事,蛇神終於擊敗了敵人,但想要抱得美人歸,也要先經歷搶親儀式。

  搶親,好不容易得到公主的青睞,在魯凱族的傳統鞦韆結婚儀式中,巴冷公主緊緊抓著藤蔓鞦韆在空中擺蕩,盪的越高得到的祝福越多,最後兩個人揮別族人,慢慢沉到湖水中,舞台上瞬間齊放一千朵代表貞潔的百合花,百合戀的音樂舞蹈和服裝都保有原住民文化元素,更特別的就是這台灣第一座升降式的水舞台,只要幾秒鐘的時間就可以轉換地面和湖水的場景,在花博展期每日演出三場,從11月6日開幕開始,就可以看到這個炫麗的歌舞饗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