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3 18:58

瑜伽矯正脊椎側彎? 醫:不可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都喜歡練瑜珈,因為有益健康,就連英國一名13歲的女孩米亞,也有體會,因為他有嚴重的脊椎側彎,整條脊椎還是呈現S型的彎曲變形,後來他練瑜珈,竟然不知不覺,脊椎矯正回來,還可以跳街舞,不過國內醫師卻持保留態度。

  照片中的倒立女孩,就是十三歲的米亞,年紀輕輕竟能做出街舞裡高難度動作,這對本來有嚴重脊椎側彎,上半部右彎45度,下半部左彎44度的米亞來說。作夢都不敢想,但練了瑜珈之後,米亞的脊椎。矯正回來了。

  他是高秀華今年三十五歲,在鏡頭上卻看不出年齡,還容光煥發,他自己就是受傷後作瑜珈復健的例子,我本來腰受傷,脊椎側彎,但做了瑜珈發掘有改善,愈來愈有興趣。

  手腳一下煞的伸直,一下又要不可能的扭轉,這些動作,在瑜珈運動標榜可以調整不良的脊椎側彎,但物理治療師認為,米亞是罕見案例。復健科醫師:我覺得有可能但是機率很小,應該是功能性,結構性不可能。

  這種奇蹟,就連台灣知名物理治療師也從來沒遇過,但看看台灣時下瑜珈課,吸引很多年輕女孩,但要像米亞這樣單靠瑜珈就可以矯正脊椎,治療師說,不是他年輕有可塑性,就是他姿勢不良,多矯正,脊椎挺直不是不可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