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0 11:58

幫媽媽掃公園 阿德做了十暑假

連珮貝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許多學生放暑假,常常睡到自然醒,但是台北的阿德,天還沒亮就起床,為了要分擔媽媽做清潔隊員的辛勞,他趁放假幫媽媽打掃公園,有時候還會在晚上就偷偷先來撿垃圾,讓媽媽早上可以輕鬆一點,這份孝心,從國小到大學,阿德已經做了十個暑假。

  天才微微亮,阿德已經跟著媽媽來到公園,他的暑假從來沒有睡到自然醒,因為媽媽早上七點前,要掃完兩座公園。阿德的媽媽患有子宮肌瘤,還有脊椎側彎,掃地腰又得使力,彎腰撿地上的垃圾更吃力,阿德看得到的都急著撿起,因為他每多掃一塊地,媽媽就能少出一點力。

  阿德的媽媽獨自扶養兩個兒子,一天要打好幾份工,看媽媽這麼辛苦,阿德從國小開始,只要放假就會幫媽媽做工,甚至晚上回家前,還會先來偷偷掃一遍,掃了好幾個暑假才被媽媽發現。幫媽媽打掃,當生活的一部份,邊掃邊和媽媽聊天,撿到的飲料罐通通收進袋子裡,因為這裡的每一罐空瓶都是收入之一。辛苦卻又甜蜜的早上,媽媽總堅持要點兩份早餐,慰勞辛苦的兒子,心疼的擦乾兒子身上的汗水,母子倆相視而笑。阿德體會到,一起吃苦也是一種幸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