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3 11:58

少女勤練瑜伽 S型脊椎變直了

綜合報導

 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練瑜伽,因為有益健康,但您知道嗎,瑜伽居然還可以矯正脊椎側彎。英國一名13歲少女,本來有嚴重的脊椎側彎,整條脊椎還呈現S型,後來靠著練瑜伽,不但把脊椎矯正回來,連跳街舞都沒問題。

  米亞做出街舞中高難度的倒立動作,這個動作不僅需要強壯的臂力,還要有很好的平衡感跟支撐力,秀完高超舞藝後,13歲的米亞大方的讓記者拍照,亭亭玉立的模樣,讓人完全無法想像,她差點就要坐在輪椅上度過下半生,因為她有嚴重的脊椎側彎。

  從X光片中可以很清楚看到,她的脊椎上半部向右彎曲了45度,下半部則向左彎曲44度,整條脊椎呈現S型,嚴重壓迫到她的心臟跟肺部。醫師診斷後說,只有開刀置入鋼架,才能防止脊椎側彎持續惡化,但米亞選擇練瑜伽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,不僅彎曲的脊椎變直了還能跳街舞,讓她開心的不得了,不過醫師說,如果只是輕微的脊椎側彎,適度的練瑜伽確實預防,脊椎側彎持續惡化。像米亞完全矯正的例子則相當罕見,如果想靠瑜伽矯正脊椎側彎,最好先諮詢一下醫師才不會適得其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