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3 11:58

芋頭雕"飛龍在天" 台選手奪金!

綜合報導

  還有人是廚藝獲得肯定。來看四年一度的「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」,台灣選手吳松濓從53國,總共一千多位選手中脫穎而出,他在芋頭上巧妙刻出飛龍等圖案,拿下大會的最高榮譽超級金牌獎,不過,比賽前他還因為練習劃傷手指。

全場歡聲鼓舞,台灣國旗滿天飛,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,拿到第一的就是吳松濓的飛天舞樂,整個作品栩栩如生,把水墨國畫常見的飛龍,和仕女圖刻畫得維妙維肖,完全看不出來是用芋頭雕刻出來的,評審看了直說不可思議,太神奇了。

  其他國家的參賽選手也站在作品前東看看西看看,老外還忍不住用手摸了摸作品,好奇這到底怎麼做到的,還拿起相機要拍下來回去觀摩。希望藉由這主題來到西方的國度,能給他們煥然一新視覺效果,所以我有讓作品增加一點難度。另一件台灣作品也很有看頭。主題燈籠,燈籠罩得一格格精準的雕刻,刀工力到要恰到好處,搭配巨龍環繞,獲得金牌獎肯定,極具中國風味的作品也讓西方人大開眼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