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4 18:58

戒除寶寶吸手指 英診所開張!

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小北鼻吸手指,看起來可愛,不過這個動作,不只會把細菌給吃下肚子,如果吸到換牙的時期還沒戒掉,不止會造成嘴唇翹翹的,嚴重還會引響到齒列的發展,像是暴牙或是咬合不正,英國還特別開了戒吸手指的小孩門診,而在台灣小北鼻吸手指也是許多爸媽的煩惱。

  五歲的RAINBOW和同學玩的好起勁,不過,前一秒還在拿玩具的手,怎麼下一秒,就放到嘴巴裡,而且就連安靜的看書,大拇指也都在嘴巴吸阿吸,小小的嘴唇,都吸成了翹唇,戒都戒不掉,小小的壞習慣,不止會把細菌吃進去,啥麼細菌呢?妳看看這會讓你拉肚子的大腸桿菌,還有還有‧‧‧而且嚴重會影響牙齒的發展。

  像這樣牙齒亂七八糟,或是明明咬緊了,卻怎麼都閉不起來,吸手指不健康,又會影響牙齒美觀,如果家裡有小孩也是吸手一族,該怎麼辦,坊間流傳的用這個,辣椒,仁慈一點用這個,綠油精,塗在小北鼻手指,保證一次戒掉壞毛病,不過哪個媽媽敢這樣對付心肝寶貝,老師用的也許不見得是個好方法,不過如果戒不掉這個吸手指,可是後患無窮喔!就像是歌手林佑嘉,他什麼都好,就是這個翹嘴唇,因為小時候愛吸手指,讓他遺憾終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