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快樂 才能做出美味

因為快樂 才能做出美味 | 華視新聞

廣編小組  / 台北市

在台北的頂級鐵板燒餐廳裡,紅錵一直是個名聲響亮的招牌,如今焠鍊過的老店已經正式更名為「Hana錵」,一樣的用心與講究,不一樣的是當年帥氣的女主廚張東碧(Emily)已經成為餐廳的負責人,打點著老字號餐廳裡的點點滴滴。對Emily而言,真正美味的食物就像是上天的恩賜,Emily用生活和工作態度證明了,只有快樂的人、快樂的餐廳,才能提供真正讓人開懷的美好滋味。

來到Emily的家,可以看到她把居家生活當成工作的一部分,開放式廚房、作菜的空間前面就是用餐的吧檯,菜在食客眼前製作,一作好直接上菜,即炒即賣新鮮熱辣,連在家裡都有鐵板燒的影子。其實對她來說,早就已經習慣不把工作和生活分開,家中不但奢侈的規劃了一塊土地來種植各式各樣的香料草,自己也隨時都在動腦筋想新菜色、新點子,一有什麼主意就召集團隊開始研發與試菜,旁人看起來或許覺得累,熱愛美食的Emily卻總是樂在其中。

Emily認為美食最重要的內涵就是快樂,不能帶來快樂的餐廳不可能會有真正的美味。「人要生存、要工作,所以要奮鬥、要拼命;可是美食卻可以在一瞬間解放一切,讓人笑逐顏開,享受人生的開懷美味。」

【特別企劃】 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