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6 06:00

沒有純巧克力?! 義大利官司輸

綜合報導

  歐洲法院對巧克力作了一項重大的裁決。原來義大利等國利用可可油脂製作巧克力,但英國卻是用植物油來製作,拼價格。因此義大利立法規定,凡是用可可油脂製作的巧克力都可標示「純巧克力」的字樣,否則不得標榜「純巧克力」。不料,此舉竟然變成了一宗官司,打到歐洲法院,最後義大利「純巧克力」輸了。

  巧克力香醇濃郁的口感,讓許多人愛不釋手。因此純、不純就是個大問題。幾年前,義大利國會突然立法規定,凡是用可可油、也就是巧克力原料可可所提煉出來的油脂來製作巧克力,就能在商品上標示「純正巧克力」,否則不能印上「純巧克力」的字樣。問題來了,比利時、義大利等國堅持傳統用可可油脂為原料,但是英國業者用的卻是植物油;換句話說,如果用義大利的標準,英國製的巧克力就不純囉,茲事體大。

  英國等歐盟國家狀告歐盟法院,結果裁決出爐:法院認為巧克力沒有所謂純、不純,如果用的油脂不同,只要在內容物標示中寫清楚就可以了,不能標示「純巧克力」的字樣,判定義大利立的法律不成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