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26 11:58

椰香咖哩鍋 濃濃南洋風味!

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今天的好好吃,帶您品嚐有濃濃南洋風味的咖哩鍋,為了保持清爽的口感,不用咖哩醬,而是用咖哩粉來調味,口感微辣,而且還加入新鮮的椰子肉,吃起來不油膩,香氣四溢。

  熱滾滾的金黃色湯頭,上頭浮著一點點辣油,看了就讓人口水直流!夾起一片肉,涮一下,吸收了湯汁的香氣,就是不一樣,這南洋咖哩鍋,湯頭跟一般咖哩鍋,非常不同。微辣的口感,雖然濃郁,卻不油膩,秘訣就在主廚用咖哩粉取代咖哩醬,還有一個秘密武器,就是加入新鮮椰子肉,可以讓整鍋湯頭變清爽。

  不管是蔬菜、海鮮,都能保持原味,就算怕油的人,也可以把湯整鍋喝光光,配上手工Q丸,更是對味。如果不喜歡重口味,也可以試試這個皮蛋香菜鍋,清澈的湯頭可是用老母雞熬成的,上桌前加進皮蛋、香菜提味,是港式傳統的養生湯,冷冷的天吃火鍋,最怕補過頭,全身燥熱,不管是南洋咖哩鍋還有皮蛋香菜鍋,都能讓您喝了沒有負擔,全身暖洋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