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7 18:58

愈晚愈冷! 明晨氣溫下探9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天氣,真的冷颼颼,因為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,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,只有15.1度,提醒您,今天還不是最冷,氣溫會越來越低,氣象局說,明天清晨氣溫可能下探九度,而巧合的是今天是農曆24節氣當中的大雪,顧名思義就是中國北方降大雪,天冷的意思。

  雲圖上,台灣上空的雲只剩薄薄的一層,所以看目前全台累積雨量圖,明顯東部和東北部地區,有200~300公厘的累積雨量,但隨著雲系逐漸往東南部轉移,全台濕冷也會轉為乾冷,尤其晚上跟清晨,會最冷。

  沒想到這次說真的會冷,溫度就像溜滑梯直直往下降,翻開農民曆正好正是24節氣中的大雪,民俗專家說在中國大陸北方真的是降大雪,但是到了台灣,其實就是民眾感受冷空氣影響越來越冷。

  寒風颼颼,真不愧老祖先的智慧,可以跟氣象局比了,也提醒民眾九號十號溫度可能下探九度八度,民眾早晚千萬要注意保暖,小心不要感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