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7 18:58

真的"蒿"貴! 茼蒿價狂漲4成

吳青穎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變冷,很多人喜歡吃火鍋暖暖胃。但是火鍋的好搭檔茼蒿卻變貴了,上個禮拜到現在已經漲了4成多。很多人到了市場逛了一圈,看了好久就是買不下手。

  當我們同在一起吃茼蒿,怎麼荷包裡的摳摳也得花更多?就因為暖冬讓茼蒿長太慢。端上餐桌,火鍋燒滾滾,但是大家都跟茼蒿說掰掰,跟白菜說快點進來。實在就是茼蒿,你也漲太多了吧。上個星期11月28號,一公斤茼蒿批發價賣18元;隔了一個禮拜,5號飆到24元。再來就更誇張了,直接漲到26元,等於是漲了4成多。婆婆媽媽怎麼買的下手?

  賣場見機不可失,立刻打出促銷價。大賣場趕快促銷、搶客人,外頭要賣30多塊的茼蒿,一包賣24元。但賣場也很怕,因為本來叫貨一叫是200公斤,卻只到了80公斤。連賣場都快買不到茼蒿,想吃火鍋別執著茼蒿當配菜,也可以請包心白菜、高麗菜入鍋來,飽了肚子,省了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