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9 19:00

鮪魚罐頭含汞 孕婦過量傷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鼓勵孕婦吃魚補充營養,不過美國的研究發現,用長鰭鮪魚、鱗網帶鯖鮪魚,這種深海鮪魚做成的罐頭中,幾乎都含有重金屬汞,孕婦吃多會影響胎兒的腦部發育,國內醫生則表示,大型魚類體內累積的重金屬汞成份偏高,孕婦與哺乳中婦女要少吃,一周不要超過一罐罐頭,改吃小型魚類會比較好。

  一口鮪魚放進嘴裡,媽媽說,吃魚頭腦會變聰明,但孕婦如果吃太多白鮪魚罐頭,BABY恐怕會變成頭腦有問題,美國消費者雜誌調查,用長鰭鮪魚、鱗網帶鯖鮪魚,這種大型鮪魚做成的罐頭,裡頭通通含有會傷害腦部發展的重金屬汞,原因就出在食物鏈,因為中型魚類吃小蝦米,吃了小蝦米的魚又成了大型鮪魚的食物,累積了很多甲基汞的鮪魚,最後成了人類桌上美味的料理,孕婦如果吃太多含汞的鮪魚,恐怕會影響寶寶的頭腦。

  國內醫生表示,大型深海魚類都容易累積汞,以深海鮪魚來看,生魚片一星期吃七片就過量,深海鮪魚罐頭,一個星期不要超過一罐,但少量食用通通沒問題,想補充營養,小型魚像是秋刀魚、竹筴魚都是好選擇,民眾下次搶著吃深海魚時,幾口就夠了,別再像這樣搶翻天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