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7 18:58

美麗的陷阱 指甲油含致癌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愛美的女性要注意了,香港驗出知名彩妝香奈兒,還有在台灣擁有40多家分店的韓妝品牌SKINFOOD的指甲油,含有致癌物「苯」,長期使用可能會增加罹患血癌及呼吸道疾病的機率。目前SKINFOOD確定台灣沒有引進被香港指名含有苯的指甲油型號PK004,但令人擔心的是香奈兒型號507的淡粉紅色指甲油,超受歡迎,在台灣兩星期前就已經全部賣光。

  超嬌嫩的的粉紅色,搽上指甲整隻手都好夢幻。這是香奈兒今年春夏最新推出的指甲油,香奈兒507。小小一瓶可不便宜,要價770元。現在卻被香港消委會查出含有致癌物「苯」,可能引起血癌和呼吸道病變。這下子不得了,香奈兒507早在兩星期前在台灣就已經賣到缺貨。民眾買到了怎麼辦?香奈兒無奈接受退貨,但強調產品全部通過歐盟衛生單位。恐怖的致癌指甲油。

  除了香奈兒,還有韓系品牌SKINFOOD也被驗出苯。還好查證之下,SKINFOOD含苯指甲油,型號PK004,沒有引進台灣。不過香港的報告已經引起衛生署注意,將主動查驗在台灣賣的指甲油。如果也有含苯,將開罰15萬以下,或一年以下有期徒刑。愛美的妳,在買指甲油前可要看仔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