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7 18:58

腦血管"急凍"! 19歲男洗澡中風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名19歲男大學生,晚上準備洗澡,才剛踏進浴室,脫掉上衣後,就突然昏倒,身體左半邊癱瘓無力,臉部還歪斜,媽媽緊急將兒子送醫,才發現男學生是栓塞性腦中風,原因是天氣太冷,他脫掉衣服,這時腦血管收縮,導致血管栓塞,才會突然中風。

  寒流來的晚上,男同學就像這樣光著腳丫走進浴室,一陣冷颼颼的感覺,接著脫掉上衣後,突然間碰的一聲,左邊身體癱軟無力,倒在浴室裡,送醫檢查後醫生發現,男同學是罹患梗塞性腦中風。從電腦斷層清楚看到,男同學右邊腦部這一團白白的,就是血管阻塞的地方,末端細的腦血管,塞得更嚴重,甚至斷掉了,才會導致男同學突然腦中風。

  醫師說寒流來,溫度像坐溜滑梯一路往下滑,男同學進入浴室脫掉上衣後,腦血管遇冷收縮,血液阻塞而引發腦中風,醫生檢查,他沒有心血管疾病,但三餐吃漢堡薯條,每晚都坐在電腦前5小時,不運動膽固醇過高,血管就比較容易阻塞。

  幸好男同學經過治療復健,幾乎已經痊癒,沒有留下後遺症,提醒民眾這麼冷的天氣,洗澡前最好把熱水打開,讓浴室暖和點再進去洗澡,降低血管阻塞的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