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8 06:15

4月嬰沒呼吸心跳 CPR救不回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嘉義一名母親讓他四個月大的小男嬰趴睡,一早起來發現男嬰沒有呼吸心跳,她心急的幫寶寶做CPR,卻沒想到壓了幾下心臟,寶寶居然吐出血來,媽媽趕快送寶寶到醫院急救,但小男嬰還是不幸死亡。

  救護車急急的停在醫院門口,救護人員趕快把小男嬰送進急診室,而男嬰的媽媽就是,畫面中綁著長長馬尾,還穿著睡衣的年輕婦人,她先走進門口,焦急的往外看了又看,等待救護人員把她的小寶寶推進來,一旁的護士也趕快上前幫忙,因為才四個月大的男嬰,躺在擔架上小小的身體,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跳,嘴裡還流出鮮血,醫護人員小心翼翼把男嬰放到另一張床,推到裡頭急救,但男嬰卻因為停止呼吸太久,搶救沒有用。小小的生命就這樣沒有了,這消息讓媽媽完全不能接受。

  她一大早就發現,寶寶就沒有了呼吸,真的好心急,她居然開始幫小寶寶CPR,到場救人的消防隊員說,可能就是這樣,才讓寶寶吐出了血來,醫生說寶寶的死因可能是窒息,而寶寶的母親讓他喝完奶,就讓他趴睡,這樣很可能讓寶寶窒息,而第一次當媽媽的她,可能因為太過慌張,CPR的方式和力氣不對,才會讓寶寶接著吐血,雖然原因還要再確認,但失去寶寶,已經讓這個媽媽心碎了一大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