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3 18:58

101跨年煙火大秀 施放點首曝光

楊淑芃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迎接建國一百年,今年台北跨年煙火首次由國際爆破大師蔡國強負責操刀,精彩可期。煙火將從大佳河濱公園一路放到101,而沿途施放的大樓景點,今天也首度曝光,包括華視大樓、松山菸廠、國父紀念館等共九個施放點,最後串聯到台北101一起迎接100年。

  跨年當天,大佳河濱公園就是煙火施放的大舞台。燦爛的煙火,進入倒數關鍵時刻,將一路從大佳河濱公園綻放到市區九個施放點。華視大樓停機坪,就是其中一個施放點。爆破大師蔡國強設計用大型盆花煙火發射100秒,接著松山菸廠、國父紀念館、中油大樓,一共九個大樓一起施放煙火,百秒雷鳴照亮台北夜空。

  最後串連到台北101,迎接世紀煙火大秀。煙火從101低樓層往上竄,叫做祥龍盤旋;像瀑布一般逐層點亮,這是千層銀瀑。立體煙火秀不但可以看見100的字樣,煙火甚至能繞著101旋轉。長達288秒的煙火秀,爆出最璀璨光亮的跨年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