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2 11:58

建國百年煙火秀 台北越夜越美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跨年倒數計時,今年要迎接建國百年。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將會舉辦跨年慶典,由名師蔡國強所設計的煙火秀,會一路從大佳河濱公園串聯到台北101。到底煙火秀有多精彩呢,有幾個主題,仰望星空、人間煙火、天人合一、泰平禮讚。而且在大佳河濱公園,還有前所未見的神鼓秀,非常震撼。

  中華民國一百年即將要上演的世紀煙火秀,搶先看。表演內容第一幕,主題仰望星空,在基隆河上由紀曉君媽媽唱神話當開場,再搭配豪華壯闊水幕,上透出萬人的姓氏名字,凸顯中華民國人民在土地上的世世代代。第二幕人間燈火,舞者先是透過水幕,用肢體展現。台灣的生活百態,接著就是在水中游動,提醒大家不要忘記九二一、八八風災事件的教訓。第三幕,天人合一。

  48位優人團員會踏破水面敲擊鑼鼓,六面大鑼。更像是金色旭日破基隆河面而出,第四幕,泰平禮讚,先由純真的兒童歌聲領唱,浦公英光球漂來種子,象徵先民跨海來台,壓軸紀曉君唱出卑南族的南王系之歌劃破天際,給民眾難忘的一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