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7 06:15

急重症安寧照護 尊嚴走完人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因為不忍心看見妻子受病痛折,所以選擇幫妻子了斷生命,事實上除了這樣激進的方式之外,像是長期重症的患者的安寧照顧,十多年來已廣被社會接受,而對於失去意識的重症加護病患,除了急救,還能不能有其它選擇,國內目前正推動加護病房安寧照護,在病患即使到了生命最後一刻,還是可以尊嚴的走完人生。

  生死交關的加護病房,醫師全力搶救病患,家屬也不放棄最後希望,廖媽媽的孩子意外墜樓在加護病房最後一刻,廖媽媽和醫師一起面對孩子的死亡,即使不甘心,廖媽媽還是放手,放棄侵入性急救,讓孩子有尊嚴地走完生命最後一刻,更捐出孩子的眼角膜、皮膚、骨骼。

  像這樣救與不救,救到什麼地步,這些抉擇天天在加護病房上演,加護病房安寧照護,對於重症病患在臨終時多了一個選項,去幫助家屬選擇讓病患安穩平靜的走完最後的路,像是癌末安寧療護,十幾年來已經廣被大家接受,而在加護病房急重症病患的安寧照護也不斷被推廣,病患可以在生命最後一刻有尊嚴的離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