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7 18:58

掛保證無用! 1成5保養品不合格

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要保持青春美貌,保養品少不了,有人會選擇皮膚科或是整形診所推薦的保養品,不過,台北市衛生局抽查了97件皮膚科診所推薦的產品後發現,有15件不合規定,絕大部分都是誇大療效,標示也不齊全。

  東塗塗西抹抹,你擦你再擦嘛,但你知道,你臉上擦的東西,有什麼成分。哎呀,你說這都是從皮膚科和整形診所,有醫師掛保證的,不用怕,但來到衛生局走一遭,保養品擺了滿桌,衛生局說,這些通通不合格。

  這罐,海洋微量元素,宣稱可以提供皮膚細胞新陳代謝所需能量,衛生局說,都是假,而且標示也寫的不清不楚。還有這罐,雄性禿專用,改善頭髮稀疏的養髮液,也是標示不實。而這些,都是從皮膚科和整形診所,買來的。

  抽查的診所中,以士林的林志聰皮膚科,有五項產品標示不清,誇大療效,不合格率最高。內湖劉致明整形外科,大安路美麗綺肌,和忠孝西路的麗群診所各有兩項不合格。

  雖然診所都說,已經將不良商品緊急下架,不過像是林志聰皮膚科,不合格商品都賣了一年以上,原以為有醫師推薦,可以擦的很安心,現在發現不合格,要消費者怎麼吞的下這口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