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0 06:00

台商菲國遭槍傷 家屬怒批外交部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旅居菲律賓三寶顏市的台商賴榮發遭到槍擊,昨晚透過醫療專機返台轉送高雄長庚醫院,手術後移入加護病房觀察,但是這一切運送過程,家屬說外交部沒有任何協助,而現在人都回到了台灣,才有外交部官員到醫院探視,家屬情緒很激動要外交部給一個交代。

  

醫護人員急忙將台商賴榮發從救護車上抬了下來,賴榮發搭乘自行租用的醫療專機,晚上飛回高雄國際機場,由救護車緊急轉送高雄長庚醫院就醫,賴榮發的爸媽、叔叔、哥哥、嫂嫂等人都在醫院急診,大家在手術室外焦急等待,外交部南部辦事處人員也到場表達關切,但是家屬很氣憤的說,外交部根本沒有給予任何協助,現在才來關切、根本沒有意義。

  賴榮發上星期6中槍後,由在當地的舅舅打電話回台灣外交部求援,希望能將賴榮發送回台灣治療,但對方竟說外交部沒辦理這項業務,賴榮發的家人只好透過關係,找到1家人壽保險公司、籌措新台幣170萬元自行請專機送賴榮發回台,外交部現場人員指出,會將整個過程反映給外交部,也會協助處理包機費用,不過這樣的救人效率已經讓民眾失去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