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29 11:58

天天擦BB霜 2個月後滿臉斑

彭佳芸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使用BB霜,不過一名五十歲婦人使用BB霜兩個月,臉上竟然長出好多的曬斑。醫師說,BB霜常常標榜有美白、除皺、抗老等多種功能,但成分複雜,除了產生曬斑之外,也可能導致敏感皮膚炎,而且螢光劑還有致癌危機,提醒您,BB霜最好不要天天擦。

  BB霜往臉上擦,這可是現在最IN的外出保養方式,同時美白防曬,一舉好多得有夠方便,不過小心有人擦BB霜擦出問題。這位五十歲婦人他的皮膚,滿滿的咖啡色曬斑,從額頭下方、顴骨、臉頰、甚至到下巴,密密麻麻的斑點,真的很可怕,而且還是短短兩個月,就長出這曬了十幾年太陽,才曬得出的班。

  婦人用的就是這一款BB霜,上頭標榜美白、除皺、抗紫外線、防護、多功效真的好齊全,但婦人對其中某種美白成分起過敏反應,刺痛發癢也不管,想遮黑斑反而長出更多斑,醫師表示,市面上這些一罐多功能的BB霜,裡頭成分太複雜,多重效果,特別容易讓皮膚起過敏反應,如果使用時皮膚不舒服,應該馬上停用。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天天擦,想美白、想防曬就擦單一效果的保養品,才不會造成皮膚負擔,免得保養不成最後變成大花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