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3 11:58

100年"初雪"! 合歡山銀白世界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冷氣團報到,合歡山氣溫降到零下2度,早上降下今年第一場雪,吸引好多人上山,欣賞一整片銀白世界,提醒您,這兩天雖然回暖,但日夜溫差高達10度以上,而星期四開始,又有一波冷氣團來襲,北部低溫再度下探11度。

  合歡山上降下今年的第一場雪,一片銀白色的世界,讓上山賞雪的民眾都很興奮。這群民眾高興的又叫又跳,儘管外頭溫度很低,但全身防寒裝扮,厚外套、圍巾、帽子都全副武裝,還是要來玩雪、堆雪人、打雪仗,一點都不怕冷,玩得超開心。

  在這波冷氣團加上水氣的影響下,讓合歡山上下雪了,白茫茫的一片,非常美麗。從衛星雲圖來看,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帶來水氣,所以高山降雪,這波冷氣團到星期三,威力會稍微減弱,白天中南部溫度可回溫到26度,但週四又會有一波新的冷氣團報到,北部低溫會再下探到11度,中南部也只有13、14度,民眾想看雪到時可能還有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