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8 06:15

"漲"聲響起! 年後泡麵漲一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民眾又要縮緊荷包了,為了因應棕櫚油、麵粉大漲,國內速食麵的價格恐怕將進行一波調漲。目前市占率第3名的味丹在農曆年後將進行漲價,漲幅一成;而另兩大龍頭統一和維力則是保守的表示,農曆年前不會漲價,但年後會進行評估。

  天氣冷呼呼,躲在家裡吃一碗香噴噴的泡麵,真的很幸福。不過現在連泡麵都要漲價了,因為泡麵成本大約四成來自麵粉和棕櫚油,但是自從去年下半年,這兩項商品的行情不斷飆升。國內的麵粉更是節節高升,因此2、3月麵粉市場傳出再漲的風聲,於是用料最多的速食麵業者一直吸收原料成本,現在恐怕也快撐不住了。

  根據了解目前味丹內部,已經決定在農曆年後進行一波調價,漲幅至少一成。而統一、維力則表示,會在年後會再進行評估,不只是泡麵,現在受到油價飆漲,天候不佳導致國際穀物行情也在高檔盤旋,也造成國內18公升的桶裝沙拉油也傳出要調漲的風聲,什麼東西都漲就是薪水不漲,所以等民眾過完年恐怕得多存點紅包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