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1 06:00

零食泡麵口味重 消基會籲減鈉30%

黃亦如 陳柏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市面上的零食和泡麵鈉含量偏高已經不是新聞,有些甚至只要吃一包就會超過成年人一天的建議攝取量,消基會建議政府修法強制規定業者把鈉含量減少三成,別讓民眾吃得太鹹了。

  消基會調查市售的零食、泡麵等食品,發現鈉含量都偏高,衛生署建議成人每天鈉的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,但是像這包冷凍拉麵標示鈉含量就有2500毫克,吃下一包就超過一天的建議量。還有杯裝泡麵也都超過兩千毫克,小魚干一包也有768毫克,如果零食加正餐,鈉的攝取一天肯定過量,長期下來吃太鹹對健康有很大危害。

  萬芳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陳彥成,鹽份攝取高就容易高血壓,對於心臟也會有影響,對於腎臟、腎衰竭的惡化也是有直接的影響。所以消基會建議政府要修法、規定食品業者減少30%鈉含量,包裝上也要註明。消基會秘書長黃鈺生,除了營養標示之外,還要加上每人每天或者是每餐的建議攝取量,讓民眾了解,他吃下這個食品的時候,有沒有一些風險的存在。

  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科長簡希文,法令的這個部分呢,我們局裡面定期地都還是持續地收集國際相關的各國相關的標準。目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,包裝食品必須強制標明營養成份,但在還沒修法前,醫師還是建議民眾購買這類食品時一定要注意成分標示,了解自己究竟吃進哪些東西,為自己的健康把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