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8 18:58

廢物再利用 紙盒.瓶蓋大變身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快樂省錢術,要教您如何廢物利用,在我們家裡,有很多東西,您使用完可能就會丟掉,但其實它可能還有別的用途,的紙盒,今天,要教您如何把保特瓶蓋,變成腳踏墊,還要教您如何自製收納盒,來看今天的跟安安來省錢。

  千萬不要把瓶蓋,當成垃圾丟掉,你看看省錢女,她蒐集了這麼多飲料瓶蓋。猜猜我們要做什麼,把一個不要的紙袋,墊在最下面。接著把瓶蓋塗上接著劑,黏在紙袋上,像這樣一個一個,緊緊靠在一起。想不到吧,瓶蓋也可以化身成鞋墊,是不是很有創意,而且就算踩在上面,也不會心疼,瓶蓋被塵土弄髒。

  其實生活週遭,真的有很多東西,可以廢物利用,讓你不用再花錢買新的。比如說,像這樣的紙盒,每個人家裡都有一大堆。接下來省錢女要教您如何DIY,真的很簡單,第一步把原本拆開的地方,用雙面膠全部黏接起來,讓它變成一個新的紙盒。接下來拿出美工刀,沿著四個方向,慢慢切割出一個長方形,這樣就大功告成。

  但它到底有什麼用?哦原來紙盒是收納的好幫手,把需要冷藏的東西,通通收進紙盒裡面,再放進冰箱,下次要拿取的時候,就不怕找不到,而且不管什麼尺寸的餅乾盒,能廢物利用。把這一招學起來,自己在家裡就能DIY,輕輕鬆鬆就能做出一個收納盒,再也不用花錢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