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8 18:58

同是台鐵便當 北高差了1塊排骨!?

張鎮麟 豆照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快過年了,很多人都會坐火車回家,在車上肚子餓,買台鐵便當來吃是很自然的事,可是你知道嗎?其實台北和高雄賣的台鐵便當,菜色跟份量可是差很大,華視獨家為您來比較看看,發現高雄賣的台鐵便當,除了配菜多兩道,份量還足足比台北重了125公克,相當於一個排骨的重量。看來花一樣的80塊買台鐵便當,北上的旅客,可以吃的比較飽喔。

  坐火車肚子餓,當然就是,餵女朋友吃一口,台鐵便當還可以增進感情,不過台鐵便當百百種,南北東西軍,你選那一道。拿台北高雄一樣賣八十元的,八角便當來比一比,可以發現左邊台北的排骨比較小,還看到下面的白飯,右邊高雄賣的排骨大,看不到白飯,而台北的配菜除了排骨,高麗菜、滷蛋、雪裡紅以及魚塊五樣菜,那右邊的呢?裡面一樣有高麗菜、滷蛋、雪裡紅還多了豆干、酸菜跟雞肉卷,七樣菜,第一回合,高雄獲勝。

  口味不同,菜色也不同,那份量呢?台北便當號稱520公克以上,拿來秤重,馬上破功,居然只有455公克,一比高雄便當就變成重量級便當,580公克,兩個相差125公克,就像多了一塊排骨,直落二,高雄便當取得壓倒性的勝利。想買便當,吃得飽飽,南北不平等,讓人大嘆,平平都是便當,怎麼差這麼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