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8 18:58

"蝦"搞A錢! 偷斤減兩.大換小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知名的蝦子專賣店,大鼎活蝦,已經離職的徐姓員工,從五年前開始擔任店經理時,和蝦子供應商串通,將客人點的蝦子,偷斤減兩,撈蝦的時候,沒有把蝦子含的水分甩乾,一盤少個兩,三隻,蝦子有大小隻,客人根本不會發現,侵吞來的蝦子,再轉賣給供應商,五年下來,不法獲利超過150萬。

  養殖池裡,上千隻活跳跳的蝦子,客人點餐,就從池裡現撈出來,不管是大份的一斤,或是小份的半斤,現場用磅秤秤。這兩桶同樣都是半斤,但這一桶倒出來,算一算9隻,另外一桶倒出來10隻。因為蝦子有大有小,也就是因為這樣,才讓徐姓店經理,可以趁機和蝦子的供應商掛勾,偷斤減兩。

  偷斤減兩的方法,就是不管是一斤或半斤,都沒有秤足斤兩,同樣是開蝦子餐廳的賴老闆說,師傅從池裡撈蝦子要秤重時,一定要有上下甩動的姿勢。因為蝦子含水,上下甩動時,才會把水分甩掉,如果一撈出來就往桶子裡擺,水桶裡至少多出3兩的水量。

  3兩水就等於3隻蝦子,等於每盤少放個兩三隻,做成料理堆端上桌,顧客忙著剝蝦吃蝦,根本不會發現。這些多出來的蝦子,再轉賣回去給蝦子的供應商,不法所得兩個人平分,五年下來,至少150萬入袋。惡劣的手法,把消費者蒙在鼓裡,總公司憤而提告,檢察官將徐姓店經理和蝦子供應商提起公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