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8 11:30

"蝦"搞A錢! 偷斤減兩.大換小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這真的是瞎搞,台中知名的蝦子專賣店大鼎活蝦,有一位已經離職的徐姓員工,他在當店經理時,居然和蝦子供應商串通,A客人還有店家的錢,他的手法是點多給少、以大換小。比如說,每盤就少個一兩隻蝦子,而侵吞的蝦子,再轉賣給供應商,這五年下來不法獲利超過150萬。

  養殖池裡上千隻活跳跳的蝦子,客人點餐就從池裡現撈出來,不管是大份的一斤或是小份的半斤,現場用磅秤秤,這兩桶同樣都是半斤,但這一桶倒出來,算一算9隻,另外一桶倒出來,10隻。因為蝦子有大有小,也就是因為這樣才讓徐姓店經理,可以趁機和蝦子的供應商掛勾,偷斤減兩,偷斤減兩的手法就是不管是大份的一斤或是小份的半斤蝦子,都沒有秤足斤兩,每盤蝦子少放個一兩隻,做成蝦子料理端上桌。

  客人忙著剝蝦吃蝦,根本不會發現盤子上的蝦子有多少隻,多出來的蝦子再轉賣回去給蝦子的供應商,不法所得兩個人平分。五年下來,至少150萬入袋,但儘管多周延精細的手法還是員工發現檢舉,總公司憤而提告,檢察官將徐姓店經理和蝦子供應商提起公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