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9 11:30

年前雞肉飆漲 每公斤漲20元

連珮貝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家庭主婦最近上市場買雞肉,可能都發現雞肉漲價了,土雞一公斤從130元,漲到現在要150塊,主要是因為今天冬天特別冷,雞蛋產量減少,加上瘦肉精的影響,很多人不敢吃豬肉改吃雞肉,而且過年後可能還會再漲價。

  熱呼呼的麻油雞又香又甜的三杯雞,鮮嫩不油膩的白斬雞,今年過年想要吃到這些美味的雞肉料理,你的荷包可能會縮水一點,而且現在就開始悄悄漲價,雞肉價格從一公斤130元漲到一公斤快150元,上傳統市場買雞的太太也有感覺,雞肉好像有漲現殺的有漲煮好的好像沒有已經烹調好的油雞業者,成本變高也叫苦連天,吼一斤漲一二十元十多元都沒辦法賣好價錢。

  主要是受到天氣冷,雞蛋下的量比往年還少一、兩成,雞隻長得慢,加上美國瘦肉精影響,很多人選擇用雞肉取代豬肉,也讓雞的身價順勢上漲,春節到還是要來吃點雞求大吉大利,大賣場現在土雞一隻快1.5公斤,只賣你148元,顧荷包又能讓你吃飽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