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5 11:58

彰化夭"瘦"鵝 120萬隻吃下肚!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二家大型的養鵝場,被查出疑似使用瘦體素養鵝,可怕的是這兩家鵝場佔全台鵝肉銷售量的兩成,大多賣到中部的傳統市場,消息傳出,讓市場鵝肉的銷售量大受影響。

  瘦肉鵝流入中部的傳統市場,賣茶鵝的攤位前冷冷清清,家庭主婦們一走近鵝肉攤不敢停留,直接就繞過去不買了,乾脆改買雞肉比較保險,鵝肉攤老闆大嘆,一顆老鼠屎壞了一整鍋,因為彰化查出兩場瘦肉鵝,害得全部的鵝肉攤生意直直落,被檢警查出疑似用瘦體素養鵝的鵝場真的很大,一進去有幾千隻的鵝,業者一天出貨二千隻,銷售量佔全台的兩成,而且大部分都賣到中部的傳統市場。

  檢察官查出,正常的鵝中間會有一塊胸骨突出,吃了瘦體素的鵝,肉長得很結實很飽滿,完全看不出有突出的胸骨,因為又重又大,所以可以比正常的鵝多賣一百元,彰化的兩家大型鵝場被檢方懷疑,從去年開始就摻瘦體素餵鵝,因為鵝場是大盤商直接用紙箱將殺好的鵝賣到市場,估計一年來已經有120萬隻問題鵝流入市場,吃進消費者的肚子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