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05 06:15

真夭"瘦"! 瘦肉精鵝肉流入市場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繼瘦肉豬之後,現在又查出有人販賣瘦肉鵝,彰化地檢署查獲彰化有兩家大型的鵝場,涉嫌用瘦體素餵養鵝,吃了瘦體素的鵝,肉長得結實,體重也增加,但是人一但吃下這些問題鵝肉,可能會引發心悸過敏等症狀,目前,鵝場所有的鵝已經被限制出貨,但是,問題鵝肉,早就已經透過盤商,流到中部各傳統市場。

  就是彰化溪州的這家鵝場,被懷疑長期販賣瘦肉鵝,這個鵝場少說有上千隻鵝。動檢局人員全副武裝,進入鵝場採集飼料化驗,在鵝場的旁邊有個工廠。鵝隻要出貨之前,就在這裡屠宰。現場有成堆的紙箱,都是準備裝了鵝肉,賣到中部各傳統市場中。

  檢警監控了半年,發現這個鵝場和販賣瘦體素的廠商往來密切,檢警搜出一包一包白色的粉末,懷疑這些粉末是違法的瘦體素,被摻進飼料中餵給鵝吃。吃了瘦體素的鵝,體重增加肉長得結實,每隻可以多賣一百元。檢察官拿出兩包鵝肉,正常的鵝肉中間的胸骨突出,瘦體素鵝肉肉非常飽滿看不出胸骨,一但不小心吃到瘦體素鵝肉。

  心血管疾病的患者,可能會有血壓飆高的風險性,所以消息一傳出,彰化傳統市場的鵝肉攤,都很緊張。不過從鵝肉的胸骨有沒有突出,其實可以分辨得出健康鵝和問題鵝的不同,民眾購買時,可以仔細瞧要買胸骨突出的鵝,最好整隻鵝現場剁,這樣買比較安心,記者謝忠義彰化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