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5 18:58

夭"瘦"美牛肉 大潤發.好市多下架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過,最近如果買牛肉,要特別小心了,美國牛肉現在被查出居然含有瘦肉精,而且已經流入市面,衛生署抽查發現,台北市的大賣場大潤發和好市多,賣的美國牛肉,有三件含有瘦肉精,目前業者已經將問題牛肉全部下架,但有些牛肉恐怕已經被民眾吃進肚子裡。

  小心你吃下去的這一口美國牛,可能還吃下了瘦肉精,衛生署抽查24件肉品,其中3件竟然含有禁藥瘦肉精,而且還都是美國牛,衛生署在下午六點初驗就發現有瘦肉精,可是拖到晚上九點多才通知下架,慢了快四個小時的這段時間,不知道多少人已經把有問題的美牛買回家,但如果以台灣檢驗標準,瘦肉精是一點點都不能有,那這些有問題的美國牛,爲什麼可以溜進來?衛生署認了!海關檢查不是每一箱都查,才會有漏網之魚,只能要求業者還沒賣掉的先別賣。

  但是大潤發進口1207公斤,含量0.64PPB,賣掉多少不知道,好市多160KG菲力跟300KG沙朗都切成生牛排,六家店幾乎賣光,民眾到底該怎麼分,紅通通就可能含有瘦肉精,麻煩的是在牛肉身上根本看不出來,雖然這次驗出來的瘦肉精含量只有1PPB,算微量,不會立即危害健康,但肉裡頭有沒有害人精,總不能老靠大家的眼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