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7 18:58

近半金針不合格 二氧化硫超標

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過年了,採購年貨要小心。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面上賣的金針,發現有許多加了漂白水,也就是二氧化超標,59件當中,有百分之四十五,將近一半,二氧化硫超標,最嚴重超標六倍,吃多了可能會引發嘔吐和呼吸困難。衛生局已經要求這些業者,全面下架。

  直擊販賣二氧化硫超標六倍的金針店家,已經看不到金針在架上販賣,但要不是衛生局抽驗查出問題,老闆還可能繼續賣,哪有這種先說不知情,又暗地裡偷賣給民眾的做法。店家為了賺錢,真的連民眾健康安全都可以不顧嗎?

  每年衛生局都檢驗出年貨金針二氧化硫過量的案件,但今年不合格率仍然接近五成,59件有27件不合格,除了抽驗到位在內湖的旭昇雜糧行二氧化硫超標最高24.928G/KG,第二高的也有22.36G/KG,這些容許含量明明只有4G/KG耶,而這些來源廠還盡都出自花蓮,標榜金針花的故鄉實在諷刺,如果擔心自己買到的金針,二氧化硫過量吃進人體加重支氣管和心血管疾病的毛病,建議還是先別急著吃,料理前先泡個20分鐘的45度C溫水,擠乾再泡,連續重複三次,起碼可以洗掉七成二氧化硫,也才能保障全家人,安心過好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