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8 19:00

抓魚鱗癬破皮 男子下半身癱瘓!

綜合報導

  最近天氣很冷,很多民眾可能會頭皮發癢,但千萬別亂抓,台中有一名58歲男子,右耳上方頭皮,長了一塊魚鱗癬,他覺得很癢,就一直抓,結果抓破皮了,引發細菌感染,而且狀況很嚴重,還導致下半身癱瘓。醫生提醒,千萬不要輕忽傷口,在抵抗力比較差的時候,可能會造成嚴重感染。

  蕭先生躺在病床,下半身沒有知覺,儘管雙腿免強可以抬高,不過還是顯得很吃力。他說原本自己身體強壯,沒想到自己只是頭皮癢,抓癢抓破了皮,居然會造成感染,讓自己下半身癱瘓。

  看看蕭先生右耳上,一塊小小的魚鱗癬已經破皮,傷口已經紅腫發炎,就是這小小的傷口,成了細菌進出的最佳溫床,讓這種毒性很強的金黃葡萄球球菌進入體內,再加上蕭先生本身有多年糖尿病史,才會導致蕭先生病情嚴重。糖尿病患者,本身抵抗力比較弱,再加上頸部有傷口的話,細菌就會透過血液循環,造成病菌感染。醫師提醒民眾,天氣乾冷容易引起皮膚癢,還是得小心別亂抓,避免感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