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30 19:00

菜價明漲一成 年貨大街爆人潮

張鎮麟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了,很多婆婆媽媽都趁著過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末,到年貨大街去採購,不過要注意,今年的白鯧漁獲量少,價格比起過去漲了將近兩成,一斤就超過了500塊錢,而且很有可能會缺貨,還有菜價從明天開始,也會再貴上一成,讓今天的年貨大街,出現了搶購的人潮。

  你沒聽錯,過年代表年年有餘、昌運興隆的白鯧,今年漲得特別兇,一斤飆漲到580元比去年還要貴兩成,算一算一隻就要快1000塊,但是人擠人的年貨大街,白鯧照樣賣到快缺貨,如果買不下手,其實還有別種魚可以代替。

  除了魚價大漲,再往年貨大街裡面走,看到每個人都是大包小包,因為今年的菜價從明天開始也要漲了,像是應景的高麗菜,原本一斤8塊錢,可能會變成10塊,稀有的長年菜一斤20塊錢,星期一開始可能上看30元,所以已經缺貨。業者表示,大概還會再漲一成左右,民眾可以先購買可以放比較久的根莖類蔬菜,今天是過年前最後一個週末假期,下午預計會出現搶購人潮,提醒民眾還是要貨比三家才不會吃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