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31 06:15

濃濃南洋風情 來去廈門鼓浪嶼

綜合報導

  覺得出國去島嶼度假有點貴又有點遠嗎?廈門鼓浪嶼,卻是從金門出發,一趟船班就能到,還有很多特色民宿讓你選,不用花大錢,一樣能享受島嶼的度假風情。

  充滿南洋風情的音樂聲,這裡不是峇里島,而是廈門的鼓浪嶼。鼓浪嶼是個距離廈門只有一水之隔的小島,總面積只有1.9平方公里,大約是7個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,雖然很小,但這座小島上,卻擠滿了許多百年老洋樓。

  會有這麼多百年老洋樓,是因為在鴉片戰爭之後,鼓浪嶼被清政府開放,成為五口通商口岸,自此開始,西方人來過鼓浪嶼,留下愛好音樂的風氣,及千姿百態的老洋樓。隨著歲月的流逝,有些洋樓開始搖搖欲墜,不過這幾年大陸經濟起飛,帶動旅遊市場,鼓浪嶼也開始興起了蓋民宿的風潮,許多老洋樓被整修成民宿,像這間建於1920年的民宿-船屋,也是目前鼓浪嶼上,最古老的別墅之一。

  不只外觀像一艘大船,連船屋的內部,為了搭配船屋的造型也和船密切相關,老洋樓除了變身成民宿,更多的是變成咖啡館,在鼓浪嶼的小巷內,有許多跟台灣九份一樣,擁有濃濃人文氣息的咖啡館,等著遊客去發現,下回來到鼓浪嶼,別忘了繞到這些地方去體驗更在地的鼓浪嶼風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