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15 11:30

乘客太少 屏東機場不玩了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機場即將走入歷史,由於乘客大量流失,最差情況一天竟然只有十六名乘客。交通部決定整頓,民航局正在評估,最慢六月底前立榮每周飛航三班的北屏航線將「喊停」,由於這是屏東機場目前僅存的一條航線,到時屏東機場將因此關閉。

  2005年屏東機場,風風光光開幕,當年的行政院長謝長廷還親自到屏東剪彩,當年的榮景沒想到在六年後變成這樣。這裡還是屏東機場,但是一眼望去,從門口的停車場開始只有兩、三台車,其他全部都是空的停車格。

  走進機場內,入境大廳更慘,空蕩蕩的候機區都是空椅子,唯一看得到的人影就是機場的清潔人員,但是那裡擦過來擦過去,機場很乾淨,但是空到可以餵蚊子了。因為高鐵開通之後,機場使用率越來越低。乘客大量流失,最差情況一天竟然只有十六名乘客,和機場工作人員數目一樣少,員工和旅客數是一比一。

  現在民航局評估,最慢六月底前,立榮每周飛航三班的北屏航線將喊停,屏東機場將走入歷史,也讓機場的工作人員很無奈。另找工作乘客太少是事實,至於未來屏東機場的走向,民航局預計規畫成機務維修進駐,不然就是轉型為小型賽車場,這座屏東機場也將會正式走入歷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