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15 11:30

中薯加10元變大薯 只多10根!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到速食店用餐,通常店員都會問你,要不要加十元把中薯變大薯,大薯看起來份量好像很多,不過有民眾同時買了中薯跟大薯,結果算一算,大薯竟然只比中薯多了十根薯條,認為很不合理。

  帶眼鏡的年輕網友就是他,很有實驗精神,要帶大家來看看到底大家常買的速食店薯條,大薯和中薯份量差多少。金黃色香噴噴的薯條拿到手了,先不吃來數數看,畫面左邊比較小包的的是中薯,右邊是大薯,開始數裡面各有幾根吧。從第一根數到了92根,中薯包裝袋空了,那大薯呢裡面應該還有很多根吧,沒想到實驗的眼鏡男網友,發現這薯條中薯變大薯加了十元竟然只多了十根薯條,感覺就像多花十塊錢只多拿到十根薯條,一根薯條一塊錢。

  眼鏡男的薯條實驗引起上萬網友點閱,不過真的是這樣嗎,記者實際到店家買來了中薯和大薯也來數一數,光比一家不公平,比比看另一家也很知名的連鎖速食店,它賣的大薯和中薯價差是9塊錢,份量差多少呢?看來中薯和大薯價錢相差十塊錢左右,份量卻沒有消費者想像中,多很多薯條,速食連鎖店公關解釋,大薯和中薯店員都會依照不同的漏斗來裝,份量絕對有差,但是加十元變成大薯應該多增加多少薯條,消費者當然是希望越多越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