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08 11:30

罹"異食症" 肥皂洗衣粉當飯吃

綜合報導

  美國有個女孩可能是因為離家唸書、又碰上失戀,竟然罹患了罕見的異食症,天天吃肥皂和洗衣粉,而且越吃越上癮,差點就沒命。這盒白粉不是海洛因也不是安非他命,但卻一樣會要人命,這位19歲的美國女孩韓德森,每天起床不吃早餐,第一件事就是到洗衣房裡舔上幾口洗衣粉,還說洗衣粉的滋味甜中帶鹹、口感超好,一吃就上癮,更離譜的是,她對肥皂也是難以抗拒,而且她不只是把肥皂含在嘴裡吹泡泡而已,而是一口接一口越吃越順口,最高記錄一天就要吃掉一整個肥皂。

  還好韓德森的媽媽發現的早,帶著她到處求醫,這才發現她是罹患了一種名叫異食症的心理強迫症,而且還找出了病因,可能是想家加上失戀,這種心理壓力引發的異食症因人而異,有的會吃粉筆、有的愛吃衛生紙,更常見的是會猛拔頭髮,畫面中這位克莉絲汀更扯,她不但拔頭髮,還會把髮根的毛囊吃掉。

  要根治這種怪病,唯一的藥方就是要找出病因,解除造成心理壓力的根源,或是讓病患換個環境、轉移生活的重心,要不然就會像厭食症一樣,不但會反覆發作,而且症狀會越來越嚴重,甚至賠上寶貴的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