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7 11:30

真的揪"肝"心! 媳婦捐肝救公公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這個感人的故事,高雄有一名老先生罹患肝癌需要換肝,他的媳婦雖然非常瘦小、只有45公斤,但還是捐出三分之二的肝臟、也救了公公一命。透過醫院拍下的畫面看到,老先生插著管躺在病床上、看起來很虛弱,但還是對鏡頭開心的揮揮手,他之前因為肝癌昏迷,才剛動完緊急換肝手術,好不容易保住了一條命,而讓他更感動的是,捐肝給他新生命的不是有直系血親的兒子或女兒,反而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媳婦,也就是畫面中這一位瘦瘦小小的婦人。

  原來當時老先生因為肝昏迷,需要人緊急捐肝,但是兒子又罹患肝炎,最後找遍全家人發現只有媳婦的血型符合,而媳婦一知道自己是唯一能救公公的人,二話不說馬上進手術房,一捐就是三分之二的肝,讓公公立刻動手術、保住了生命。

  體重只有45公斤,好瘦小的媳婦,卻為了救公公,一口氣捐出自己一半以上的肝,也讓公公好感謝,雖然媳婦不是親生的女兒,但盡孝道的心卻不輸自己的親生骨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