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2 18:58

什麼都在漲! 便當變貴.排骨變小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物價上漲,民眾卻發現高雄有名的正忠排骨便當雖然漲了五塊錢,但排骨卻相反的大縮水,本來大到可以蓋住整個便當的排骨,現在只能蓋到八成!業者喊苦說,物價真的漲的太厲害,到底一個便當成本多少錢?漲的有道理嗎?我們算給你看。

  炸的油亮香酥的超大排骨,就是高雄知名便當店,正忠排骨的招牌。但民眾卻發現,排骨便當。從以前的五十五塊漲成現在的六十元。雖然貴了五塊錢,但排骨沒有變大反而縮水了。看看左邊去年網友拍下來PO上網的。排骨大到蓋住整個便當。右邊是現在的,大小明顯有差。只比一家不公平。看看另一家知名的夜上海排骨飯一樣七十塊。但排骨從二零零九年盤子的三分之二大,到二零一零年縮成只有二分之ㄧ大。怎麼排骨越變越小?

  業者說沒辦法到處都漲價,他們為了成本也只能跟著漲價,不過一個便當到底成本多少?老闆不漲真的會虧嗎?我們發現好像不是這樣喔。實際問了肉品市場,其實便當行大量買肉片,換算下來一片大約才十元,三樣菜成本也差不多十元,白飯算四塊錢吧。加一加總共才二十四塊錢。但便當一個賣六十塊錢。會不會差太多?業者趕緊出來喊冤。他們說這差距的三十六元。就貴在這炸油漲百分之十,糖漲百分之七,還有其他人事管理成本,真的也是苦撐。但對民眾來說,便當明明價格就是貴了五塊錢,裡頭排骨沒大反而更瘦,當然會覺得好像被雙重漲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