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1 18:58

"不凡的慷慨"! 樹菊嬤出書了

蔡明娟 劉世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東的賣菜阿嬤陳樹菊,自從去年入選美國時代雜誌,最具影響力的時代百大人物後,就受到各界關注,如今有出版社幫他出書了,把一路走來的感人故事紀錄下來,書名叫做"不凡的慷慨",賣書的所得都要捐給慈善機構,就連總統馬英九,都特地到現場替他加油打氣。

  他是台東的賣菜阿嬤,陳樹菊。今天的他,身分不只是個菜販,他出書了。新書不凡的慷慨,封面上樹菊阿嬤抱著菜,笑得非常燦爛。新書發表會上,就連總統馬英九,都親自到場,輕拍陳樹菊鼓勵她,做善事不能低調。馬總統不只一次,拍拍陳樹菊的肩膀,認同他默默行善。

  今天的阿嬤,穿著黑色的外套,背著咖啡色包包,打扮非常低調。還不是習慣面對鏡頭,說起話來很害羞,樹菊阿嬤有自己一套人生觀。他覺得,錢在不需要的人手上,只不過是一個數字而已,所以他一直默默行善。為了賺錢,賣菜一整天只敢上一次廁所,怕睡過頭,只睡地板不睡床。

  這麼努力辛苦的賺錢,卻願意捐出近千萬來幫助貧童。樹菊阿嬤雖然只是台東一位平凡菜販,但他長年做善事的行為,已經替他在平凡中,創造了最不平凡的故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