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1 11:30

排骨變瘦了! 外食族荷包縮水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物價上漲可苦了外食族。有知名的排骨飯連鎖店,原本55元的排骨便當現在漲到60元,還有本來大到可以「蓋」住整個便當盒的排骨也跟著縮水,讓民眾大呼荷包縮水了。

  大大的一塊排骨放到熱油裡炸,香味四溢讓人聞到都快流口水了,這家知名的排骨便當連鎖店是不少外食族的最愛,就因為炸排骨好吃也好大一塊,不過這樣一個三菜一肉的排骨便當,看看以前菜單上寫的,現炸排骨飯55塊,現在變成了60元,不只貴了5塊錢,再來比比這排骨,左邊是去年網友拍下來PO上網的,排骨大到幾乎蓋住整個便當,再來看看現在右邊的這一塊明顯小了一些,可是嫌這排骨變小了嗎?

  來比比其它家的,這一家也是很有名的劉江便當,排骨飯一個65塊錢,排骨比起先前的小了一些,再來這一家是百貨公司櫃姐們最愛的順和排骨,一個便當55元排骨也不算大,最後這一個老字號的夜上海,排骨薄薄一片,這樣一個便當就要70塊,排骨縮水便當還變貴,業者說沒法度,因為物價上漲了,總不能賠錢做,但是對民眾來說,雖然才貴幾塊錢,但是每天累積起來就貴到有感覺,但是儘管再貴,飯還是不能不吃,排骨更是不能不啃,小老百姓只希望物價別再漲了,不然以後會不會連最基本的排骨便當,大家都不敢天天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