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1 18:58

密醫放血治病 當心命被"放"掉!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中風放血可行嗎,桃園縣衛生局三天內,連查獲兩件密醫替人放血治病,而就當衛生局突襲時,一名范姓密醫正在替婦人放血,雙手雙腳都是針頭,還有一個小杯子來接血,看起來相當可怕,雖然放血是中醫療法之一,但密醫根本沒執照,還南來北往替人放血治療,不但觸犯醫師法的規定,還根本不把人命當一回事,因為早在兩年前,就曾經有一位婦人,放血放到葬送性命。

  警方接獲檢舉,衝進私人診所,被眼前的情景,嚇了好大一跳。婦人的雙腿掛滿了杯子,光是右腿就掛了五個,左腿也有兩個杯子。再走進一看,發現這些杯子裡,裝的是婦人流出來的鮮血,血不斷從被針扎的洞中流出。不止腳,雙手邊也掛了兩個小水杯,用來接手背上留出的血。

  畫面看來真的可怕,得做黑白處理,而動手扎針的,是這名戴眼鏡的范姓男子。他說他是用中醫方式替婦人放血,說這樣說但他卻沒有中醫執照,還敢拿著針頭,一針一針的扎。像他一樣密醫替人放血的,還有他。走進警局,手上還拿著兩份文件,要向警察說,他有替人放血但他真的不是密醫,手上拿著的文件,只是中醫研習班的畢業證書。

  說的根真的一樣,沒有執照卻像這樣,針扎了掛了個杯子,就替人放血,完全不把人命當一回事。兩年前桃園中壢一名婦人,就是像這樣被放血後,血壓突然飆高送醫不治。即使有這種致命案例,但還是有很多人願意試試放血這種方法。

  我們找到了一位黃先生,就曾經因為腰痛找密醫放血,卻放出一身病。暈了一天,黃先生想治療腰痛,卻變成頭痛。醫生說,可別一昩地相信「放血」這種療法,還找上密醫來放,很有可能命什麼時候,被放掉了都不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