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1 18:58

溫泉魚咬腳皮 病毒恐"游"上身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天氣變冷,就讓人想泡溫泉,近來流行的溫泉魚也很夯,把腳泡進池中,讓池子裡的魚咬腳皮去角質,只是英國專家認為,如果泡腳的人,腳上有傷口,可能就會把病菌傳給其他人,造成交叉感染。

  把腳泡進水池裡,哇,一堆小魚立刻游了過來,圍在腳邊,親親親,一直親,這是溫泉魚,也是俗稱醫師魚,可以幫你吃掉皮膚上的死皮,讓你泡完腳的皮膚,光滑光滑的。

  但這小魚,可貪心了,吃的不止死皮,就連你看不到的細菌,他也很愛吃耶,不過,這吃進小魚裡的細菌,是好菌還是壞菌,小心喔,他游著游著,這頭吃了有皮膚病的死皮,魚嘴上,可就沾上了病菌,但對小魚沒影響啊,只是咬了帶病的腳,再游過來咬自己的腳,萬一自己腳上有傷口,這下可就中獎囉,魚嘴上的病菌,透過傷口,就進入體內,輕的話,會造成足癬,毛囊炎,嚴重的還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炎,這下,你還敢泡嗎?

  真的,有皮膚病、有傷口,就不要下水泡,因為,真的很容易感染,聽到沒,尤其是皮膚遇到了高溫熱水,角質容易軟化,病菌也就更容易進入人體內,所以溫泉魚咬咬咬,真的得當心,他邊咬,細菌是不是也跟著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