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8 11:30

5口之家4人癱 么女獨撐家計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來關心這個可憐家庭,屏東一位民眾叫做吳明古,一家5口中有4個人都領有身障手冊,其中爸爸因為糖尿病截肢、媽媽脊椎側彎開刀,哥哥則是中風癱瘓,現在全都得仰賴最小的女兒撐起整個家。

  細心的幫老父親拉拉手臂,不停的按摩手掌,再幫爸爸把棉被蓋好,這是吳苡琳每天都要做的事,家裡一家五口,爸爸幾年前因為糖尿病左腳截肢了,每天只能躺在床上,而媽媽為了照顧爸爸也脊椎側彎不得不開刀,現在根本連自己都沒辦法好好照顧自己,現在是吳苡琳的責任。

  而不只年邁的父母,家裡的哥哥也因為中風癱瘓了,姐姐則是有耳聾,一家五口有四個人都領有身障手冊,只能仰賴每個月1萬9000元的補助和老人年金過日子,生活得非常困苦,吳家現在就像療養院一樣,一個個躺在床上,為了照顧父母兄姊,吳苡琳只好辭去餐廳工作,現在全家根本沒有能力買營養品或是生活用品,因為連爸爸躺的床都是善心人士捐贈的,現在盼望能有善心人士可以伸出援手,不然吳家人這個年,恐怕很難渡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