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2 06:15

油價飆漲 龜山島賞鯨船恐停駛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最出名的龜山島,在每年的三月一號起開放登島,但是今天第一天開張,遊客卻少得可憐,加上油價不斷上漲,讓業者背負著雙重壓力,因為開一趟船出去,至少要一萬二的油錢,如果沒有坐滿十個人,就等於賠本,還有額外的人事成本,業者說真的快要撐不下去。

等到了三月,終於等到宜蘭龜山島,正式開放,賞鯨船業者蓄勢待發,船都清理乾淨了,放上救生衣,停靠在岸邊,無奈等了老半天,就是等不到人,連半隻小貓都沒有。第一天開放,遊客就如此稀少,一天下來,竟然只有一艘船,開得出去,老闆待在港口曬太陽,不只擔心接不到生意,更擔心的是,油價拼命漲,船只要開一趟出去,每分每秒都在耗油錢。每一年就只有三月到十一月,龜山島才開放登島,業者要賺錢,也只有這九個月,現在油價這麼高,一趟船開出去,至少要一萬二,如果載不到十個人,就要賠錢。油價成本變高,票價還是不敢喊漲,再這樣下去,業者也不敢保證,以後遊客想坐船賞鯨,看著美麗的龜山島,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