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2 11:30

單價50萬家具 也要課奢侈稅!

彭佳芸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財政部打算課徵奢侈税,除了三百萬以上的名車、私人飛機,非自用住宅,現在還要納入頂級家具,單價五十萬以上的家具,要課百分之十的奢侈稅,聽到這個消息,業者說,早就有消費者先來看家具,希望在課稅前先把傢具買下來。

 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,兩年前在新竹買了這豪宅,好房子當然配上頂級擺飾,建商透露,屋裡都是這樣的歐洲進口家具,隨便一套都要上百萬,實在好貴,不過以後買,會更貴。財政部課奢侈稅,現在連頂級家具都要算進去,單價五十萬以上的,百分之十的稅請繳出來,最快七月就要實施。

  什麼家具會變貴,這套客製廚具組和家電,240萬,以後得變成264萬,原木手工打造的,660萬才能賣你,英國來的進口沙發組,70萬要提高到77萬,家具店這兩天已經有客人先來下訂。這套要價50萬餐桌組,椅子都先打包,因為兩天前已經有人先買好,這下子算是賺了五萬塊錢,頂級家具要課奢侈稅,業者還是說不擔心,花得起幾百萬、上千萬買頂級家具,家裡少說也有上百坪,身家好幾億,多這筆錢,哪會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