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7 18:58

油價若再飛漲 民生物價不樂觀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汽油每公升一口氣漲了0.7元,連帶其他民生物資也會漲,像是飲料、冰品、衛生紙、天然氣,都會被影響,如果油價繼續漲下去,大家的褲帶可都要勒緊一點了。

  唉,爸爸,未來真的要吃鹹菜了,油一漲,這吃的也要跟著漲,荷包蛋,阿嬤你得煎快一點,不是我肚子餓,是天然氣要變貴,瓦斯一直開,荷包也會跟著開,油價漲,食用油,也要漲,煎蛋餅、炸油條的沙拉油,三公斤要從169漲到172,可是滴滴都珍貴。

  吃的漲,喝的呢?先生先生,喝小口一點喔,可樂一罐1000公升,下個月要多賣你4塊錢,冰淇淋呢?更狠了,還沒等到天氣變熱,一口氣就要漲一成,一盒小美冰淇淋,本來只要18漲,接下來得花20元,才吃的到,這衛生紙呢?說價錢不變,但真的嗎?一個月前買的,多了好幾張,剛買的呢,算到一百就沒了,價格不變,張數偷偷縮水,也是變相漲價,油價漲,什麼都漲,只有薪水沒漲,這日子,該怎麼過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