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7 11:30

型男秀廚藝 "煮"出一片天!

曾炳鈞 許中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美食節目不只是女生教做菜,而且還搬到網路上播放。像是廣告明星劉雨凱,主持網路美食節目,名氣大增,還有日本主廚MASA,也利用網路影音平台,教大家輕鬆做日式料理。來看看這兩名型男,透過網路秀廚藝,「煮」出一片天。

  廣告片中的男主角老是黃牛說下一次,相信讓不少觀眾記憶猶新,成了廣告明星劉雨凱的代表作。為了讓演藝事業多元發展,劉雨凱主持的這個網路美食節目,形態類似外國節目「帥哥主廚到我家」,在每一集安排劉雨凱前往藝人或網友的家中下廚,燒出一桌美味料理,短短幾個月,劉雨凱的臉書好友暴增五六倍,知名度迅速攀升。不過為了取信記者證明好手藝,劉雨凱當場秀一道北方餐館常見的涼拌小菜「松柏長青」,三兩下功夫,就完成這道開味可口的涼拌小菜。

  來自日本的MASA也是最近從網路竄起的型男主廚,部落格的美食照片,中文解說還有超卡哇夷的手繪圖片,都是中文不太靈光的MASA利用下班之餘,一筆一畫、一字一句慢慢KEY-IN上去。日本主廚MASA網路影片,網路上的高人氣,讓出版社主動找上門,一連出了兩本美食書籍,封面都是擺上MASA殺死人不償命的陽光笑容,刻意打造型男主廚的形象。談到型男這個封號,MASA直說不敢當,至於談到廚藝,可就是MASA累積近二十年的真功夫,日式洋食蛋包飯就是MASA的拿手好菜之一。

  MASA的日式蛋包飯以及劉雨凱的涼拌小菜松柏長青,都是簡單易學的家常料理,想要吃得健康,體會下廚樂趣的觀眾,不妨有空試試看;至於這兩位型男,因為在網路分享好廚藝,意外闖出一片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